娇犬

我有好多糖,多等等我,就全部给你。

大城小事【竹闲】——前章

序篇。(请大家一定要耐心看到最底下)

*

范闲的的一生,全在一首歌里。

*

她在世界上最后的照片

我吓一跳那么像我的脸


“小姐。”

“眼神像她。”

“故人之子。”

“不想跪,就别跪了。”

“老娘真是个奇女子。”

感慨着父可敌国,范闲想不愧是他娘。

*


然后我才发现

思你无名指长情的曲线


“叔,我好累啊,我不想这样,怎么办啊叔。”

入京后就陷入了一层层的谜团,范闲不喜欢这里,他开始怀念儋州。

在那里他可以肆无忌惮,因为除了五竹无人能打他,也没人会算计他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五竹并不能懂:“小姐没教过。”

“哦。”范闲咽下了后面的话,其实他只是想撒个娇。

*


一段感情能有几个十年

感谢你让我快乐过的每一天


“叔,这真气怎么练啊?”

“我打,你躲。”

“啊?”

叔是真好看,打人也是真疼。

要不是叔和娘是纯洁的关系,这妥妥是个后爹。

*


站在你身边

活在她影子里面


“小姐说过。”

“小姐教的。”

“小姐给的。”

范闲早就很清楚,叔一切人类的感情,全来源于他娘。

甚至他本人,也是娘留下的。

可是范闲偶尔还是会产生一些别样想法:“叔,你感受过寂寞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范闲望着五竹从不曾变过的脸,笑了一下,寂寞啊,就像现在。

*

是错误的时间

没对错的迷恋

为了回忆我把感情当实验


“叔,我娘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叔,萝卜这个吃法是我娘教的啊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叔,我和我娘像吗?”

五竹放下手里的东西,问:“范闲,你想说什么。”

我想替代娘在你心里的地位,他甚至想叔会不会在他身上找他娘的影子。

范闲接过碟子,这是他不能说出的羞耻。

*

你对她的想念

化成对我的缠绵

我为我们可怜


难得叔有想做的事,范闲闯了别院皇宫,终于拿到了钥匙。

“小竹竹,洋娃娃。”

范闲的打趣在看见五竹的表情后,全变成了酸涩。

那是范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五竹笑,与他无关。

*

说再见

不再见

生离让我眷恋

死别却抢走你的思念


“叔,你想我娘吗?”

“什么是想。”

范闲看着五竹,说出自己思念,教会他思念另一个人。

“那我想了。”

范闲喜欢五竹现在的表情,像一个人,不再是神。

范闲喜欢一切活着的感觉,但他偶尔也会想,他死后叔会不会也像现在这样想起他。

“叔,你想我吗?”

他即不敢问,也并不期待。

*

 牛栏街遇刺,范闲看着滕梓荆倒下,眼前糊了一层血。

“把他叫醒。”

推开拦着他的人,范闲摇摇晃晃的走过去摸上滕梓荆的腕间。

没有脉搏。

看着叫不醒的人,范闲想,那个说了要保护他的人在哪?

在江南,为了他娘。

*

“你总是这样!”范闲看着五竹,委屈失望甚至是怨恨。

“所以你也觉得滕梓荆之死无痛痒是吗?”

“没错。”

五竹偏过头听过范闲突然变的急促的呼吸,不明白他为什么情绪变得激烈。

滕梓荆是为我而死,是因为我!

我的相关无关紧要,对你来说只有与娘相关的才是重要对吗?

我也只不过就是一个相关!

所有的情绪最后变为四个字,范闲再也克制不住失控的情绪:“就这样吧。”

他拿着滕梓荆送与他的匕首,对五竹出了手。

*

五竹对于范闲来说是什么,是信任与依赖。

五竹是范闲最特别的人,所以他也想成为五竹那个特别。

“谁给你的权利。”各种交杂的情绪让范闲崩溃,对着五竹吼出自己的不满。

“小姐给的。”

又是这个回答,范闲落下泪来,为了自己卑劣的期待。

“就这样吧,反正这世上也没什么是你在意的。”

”下次不会了。“这是范闲第一次看到五竹表现出慌乱。

范闲难过的想,他是真的不懂,他是真的不明白。

“叔,陪着我。”

然后,五竹说了什么?

好像是好,又好像什么都没说。

他也不记得了。

*

“叔,你会忘了我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没事,倒时候我给你说。”

*

望着眼前冷漠的瞎子,全身是伤的范闲陷入了无尽的疲惫,但他还是打起精神来试图唤回五竹的记忆。

“叔,你还记得我吗?范闲。”

那个说了会保护他的人没有回话,举起手中的铁钎。

范闲原本是可以躲开的,但他没有动,他在赌,拿命赌。

铁钎没有任何停顿的刺过喉咙。

赌输了。

没有多痛,但是真的好累啊。

范闲努力的眨眨眼睛,想再看五竹一眼。

就如他第看这个世界一眼,五竹没有丝毫的变化,除了他握着的铁钎正在滴血。

“范闲,我不记得。”

五竹又变回了那个毫无感情的机械,不知道将来又是谁来让他体会感情。

不记得了好啊。

范闲无意义的重复着这句话,闭上了眼睛。

雪又下了起来,铁钎上还未滴下的血凝结成了血块,没有感情的生化人站在大雪中,望着范闲被雪一点点掩盖,成为了一片白净。

一身黑衣的五竹成为了唯一的污点,他转身向神庙走去,留下一串脚印弄脏这片白净。

 *

范闲,你的一生是首歌吗?

哪有这么浪漫,充其量算个旧包袱,旧到说得满头大汗,都逗不出一个声笑。

然后看的人都走了,剩我一个在台上笑。

最后我也不笑了。

没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觉得小范大人的一生,就是这首歌。

歌唱完了,就全结束了。

替身梗,白月光。

他重要的人都在他身上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,多可怜。

一时间想起这个梗就写了,算个前言。

我没写过这种方式,写的太过潦草,但我也不知道怎么改,不知道有没有让你们体会到我想说的感情,有人喜欢拿去续写也可以。

最好的是放着这首歌再来看这篇文,一定要听杨千嬅的国语版,体验感倍棒!

这章和后面的故事联系不大,当单独的故事看吧。

我爱闲闲,我不虐他,我要给他糖糖吃!重点!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娇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