娇犬

我有好多糖,多等等我,就全部给你。

【必泽】古怨别7

“太子殿下,二殿下来了!”

随着小侍卫撕心裂肺的哀嚎,东宫全体上下进入了一级警备状态。

“啪!”听到噩耗的太子捏断了手里的画笔,拍案而起:“快把这些画都给我藏起来。”

虽然没画脸,但二哥那个贼精的眼睛他可不敢赌。

连忙指挥人把他的宝贝画们全部藏起来,最后干脆自己动手,一幅幅的放好后,太子整理了一下身上,端着假笑走了出去。

在看到李承泽裹成球,揣着手从轿子上走下来的时候,太子的外交笑容还是僵硬了。

为什么这个人养病,养出了一股雍容华贵京中贵女都少有的名媛气质。

辣眼睛。

李承泽晃晃悠悠的慢慢走过去,正准备行礼太子连忙把他拦了下来,不太想碰他只捏了袖子一角言不由衷的说:“二哥身体还未痊愈,不用行此大礼,太过生分。”

本来就是装一下的李承泽马上站直,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说:“我们兄弟二人好久没有谈心了,太子可有时间和二哥单独一叙?”

说完就马上把手收回袖子里,冷的。

“当然有。”在自家门口怂什么,太子走在前面带路,期间悄悄给了侍从一个见机行事的眼神。

虽然常理来说二哥不大可能在宫中对他动手,但是不能排除他突然发疯这个可能。

见侍从回了个明白的眼神后,太子安心多了,主动给李承泽倒了一杯茶。

“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太子宫中。”李承泽看了一圈,点评:“是不是太简陋了?”

“呵。”太子冷笑一下,手里正准备递给李承泽的茶杯顺手就收了回来。

这能难到李承泽吗,他当着太子面把他的那杯拿了过来,还故意喝一口,满足的叹息了一声。

看他头上都蹦出青筋了,李承泽卡在他开口发作前说:“太子应该就知道我最近做了什么。”

“二哥所言何事?”说起正事,太子也只好惋惜放下拿茶杯砸他的打算,开始程序性装傻。

“我遣散了所有的门客党羽。”李承泽没理会他的推脱直接把事摊开给他看:“如今,只剩下一个空名而已。”

“太子,您高兴吗?从此,没人在与您争。”

李承泽说的诚心诚意,而太子收回了常在脸上的笑,目光莫测的看向他:“你疯了。”

他一直在揣测李承泽的想法,想的最多的是鱼死网破殊死一搏,吓的他加大了东宫的守卫。

现在咋听这个消息,太子除了震惊还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,都在苦海挣扎,你凭什么突然洒脱。

他没有怀疑过李承泽说的话,因为他就是那种疯子。

不争的下场他两都心知肚明,李承泽看着太子终于露出真实的一幕,语气感慨:“现在看着顺眼多了。”

能和他势均力敌多年坐稳东宫的,又怎么可能真的是个兔子。

“你疯了,别带上我。”

他两说的话随时都有被监听的可能,皇宫是这世上最不安全的地方。

“你这没有耳目。”这也是他上辈子才知道的事,狗皇帝对他放心的很:“承乾。”

李承泽突然叫了他名字,太子李承乾脸上那点阴冷变成惊讶,又变成平时的太子。

“我不想和你争了。”这也是他上辈子和李承乾说的话。

“这种永远被摆布的日子,争赢了又有什么意思。”

“我不想到死都想不出自己哪一天过的舒服过,所以我不争了。”

“二哥。”李承乾的声音变得的暗哑:“慎言。”

“慎言?慎言我们那好父皇逼得我们兄弟反目成仇?慎言兄杀弟弟杀兄?还是慎言,你我之间本不该此,承乾。”

李承泽的声音不急不慢甚至温柔,却听的李承乾心中复杂无比,最后只说了一句:“事已至此,又有何用。”

他们已经到这个地步了,从前何必再提。

“因为,想要赢棋。除了下赢对方,那就是不与他下。”只要棋没下完,那就不存在输赢。

所以,这棋李承泽从一开始就没准备下下去。

“我并不是来说服你什么。”李承泽制止了李承乾开口:“我只看在以前,来提醒你一句。”

看在上辈子的份上,看在小时候的份上。

“孤称久了,难免就真成为孤家寡人。”

“承乾,不要最后落得个什么都没有。”

两世李承泽都是在他死后自焚而亡,替他人做了嫁衣,和他一起成了笑话。

李承泽说完便起身要走,李承乾突然抓着他的手,逼近他恶意的说:“我是孤家寡人,那二哥有什么。”

李承乾第一次这么放肆的坦荡自己的恶意,他们都是注定好的棋子,拼命的算计对方杀死对方,以换取父皇的欢心,才能在这棋盘上活下去。

而现在,同为棋子的李承泽却怜悯的劝诫他,高高在上的说着自己的同情,可不可笑。

你能比我好到哪去?

你不是孤家寡人?

你同样什么都没有。

李承泽欣赏着对方眼底的疯狂,这才像他李家的人。

“我有谢必安,你呢?”

太子手上的力气极大,却被他轻松的挣脱了。

“我敢相信谢必安,你敢相信谁?姑姑?”

李承泽毫不犹豫的反问,像把温柔的刀:“姑姑眼里只有谁,你不知道?”

“你说,你长的像谁呢。”

李承泽原本是不打算说这种话的,至少不说的这么直接,主要是被这糟心弟弟的眼神气着了。

想了下,李承泽伸出手,在李承乾反应过来之前,掐了下他的脸。

李承乾还处在被严重打击我输了的伤心中,被这一掐,下意识的说了句:“二哥,放手啦。”

说完后他自己都愣了,这是他们小时候常做的事。

李承泽偷偷的掐他,他就偷偷的哭,这是他童年关于二哥的所有记忆了。

顺手再摸摸他的头,把李承乾整齐的头发揉乱,李承泽重新把手揣上告辞离开。

“二哥的确养了条好狗。”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了,李承乾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李承泽。

斗了那么久,让放下他做不到。

可是再让他去恨李承泽,想起刚才的事,他也狠不下心。

想了下,只能找谢必安出口气。

“太子,慎言。”李承泽在李承乾警惕的目光中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:“对皇嫂,还是尊重一些?”

李承乾:……他在震惊自己竟然不震惊。

走到门口推开门时,李承泽停下来回头说了一句:“承乾,没事常来二哥府中,二哥请你吃火锅。”

说完把门关上走了,空荡荡的大厅只剩李承乾一人坐在正中。

李承泽打开门时,光争先恐后的闯了进来,看着他走进光里,李承乾是羡慕了。

现在门被关上了,光也没了。

李承乾望着桌上的茶杯,把另一杯未曾动过的端起慢慢品尝。

“也没那么好喝。”李承乾喝完茶点评了一句,然后一点太子样子都没有的缩成一团。

这时候,门被敲响了,他听到宫典的声音。

“太子殿下,你可还好?”接到二皇子消息的宫典那是玩命的跑来啊,就怕太子受了什么欺负。

就没见太子赢过一次,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躲在里面哭。

“进来。”李承乾立刻迫不及待的说。

宫典推开门一脸担心的走了进来,光又重新照进了屋内。

看见太子后,真惨,堂堂储君,头发都被打乱了。

“殿下,身体可无大碍。”心灵创伤是没办法了,太子应该而已习惯了。

掐脸应该不算袭击,李承乾换了个主意:“宫统领,能否为我打谢必安一顿?”

打谢必安,绝对比打他二哥还让他难受。

在李承乾扑灵扑灵的眼神中,宫典难为的说:“殿下,我打不过。”

李承乾再次陷入了我又输了的失落中。

宫外,李承泽从出宫起就开始笑,现在更是笑倒在谢必安腿上喘不上气。

“大哥有别国血统,另外三儿子还全断袖了,有皇位还不是没人继承。”

接着又想起他的谢必安,太子的知己宫典,范闲的瞎子叔叔,李承泽笑的更欢了。

声音顺着马车飘出去,鹅鹅鹅。

“我们家三兄弟,全砸在护卫手上了,也算是缘分。”

在宫门口吹了那么久冷风的谢必安,手掌暖和到不行。反而是风都没沾身的李承泽,手凉的像快冰。

谢必安把他伸出去拿葡萄的手抓回来,说了句:“现在吃了晚上就不能再吃了”,然后握着他的手,用自己掌心让他暖和起来。

“谢必安,你聋了吗,没听到我刚才说了什么?”笑够了,李承泽开始找茬了。

“我很高兴,殿下。”谢必安低下头,李承泽才看到他红红的耳朵。

有些人,表面是个冷酷剑客,背地里却悄悄红了耳朵。

李承泽伸手捏了一下谢必安的耳垂,在他大腿上重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:“赶明我把太子骗出来,给画幅画像,母妃要看你。”

脑袋下的大腿肌肉一下紧绷起来,李承泽捶了他一下,才重新放松。

“太子傻是傻了点,画是真画的不错。”

“殿下。”谢必安不确定的问:“您把消息告诉贵妃她们了?”

“是啊,你怕了?”

“没有,必安很开心。”

李承泽问的轻飘飘的,谢必安却真心实意的回答。

可是这一切都是他算计好的,故意在母妃那说了似是而非的话让庆帝知道,再转去东宫和太子推心置腹。

太子不可能他们的谈话告诉庆帝,庆帝的猜疑只会更加的严重。

比起他这个不能用的棋子,太子的处境只会更为艰难,到时候不得不与他这个关系缓和的兄弟携手。

这就是他种下的种子,只要静静的等待就可以。

而谢必安是一个非常好的借口,一个傻乎乎高兴着的借口。

心都没有的人,突然就良心痛了。

“谢必安,你想不想亲我一下?”

“……”

谢必安,向来只做不说的真汉子。

立刻低头亲了李承泽一下,亲的额头。

轻的像路过的风,李承泽都还没来得急感受就离开了,他笑着伸手勾着谢必安下巴把人拉近,吻了一下他的唇。

“这才叫亲吻,会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看着谢必安目光闪烁不敢看到他,李承泽心情可好的回味了一下。

谢必安面冷没错,但是嘴软啊。

亲一下就红了,还挺可爱的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燕小乙,你看看人家必安,妈对你太失望啦!

我下午听歌的时候,突然来了灵感,写了个闲闲的前篇,在合集里,感兴趣去看呀,好玩的那种。

这章感觉内容太多了,都不沙雕了,还差个长公主的斗争线没写,后面就全是轻松的小甜饼了。

我电脑有点脏,把三千字看成了八千字,还以为我突然就成打字机了,原来是错觉啊。

大家有意见给我说啊,我也想把故事写的好看。

我今天是不是更新的好早,因为我感觉发际线太危险了,决定听话早点睡。

大家和我说话呀,我们一起睡必安。

二姐姐警告。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355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娇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