娇犬

我有好多糖,多等等我,就全部给你。

你对我们非常重要,我随时愿意听你倾诉

  嗨,还好吗。

  

  不好。

  

  还在为那件事难过。

  

  那件事,你明明知道……

  

  我知道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你还在哭,你还在努力,你还在想尽办法夺回本该属于自己的自由,对吗。

  

  是的,我必须要做。我不能看着他们就这样毁掉这里。这里是自由的,是自愿的,每一本书都是应该存在的。可以不看,可以离去,而不是这样堵住嘴、捂着眼,赶走所有读书的人,再把这里烧毁。这是行凶,这是犯罪,这违背了人性自由,这是神不允许的事。

  

  你要怎么做。

  

  我们要发声,我们要反抗,我们要赶走这群肮脏的老鼠。

  

  你能做什么。

  

  我找到了他们的犯罪的证据检举了,我和朋友们正在修复那些书籍,我们在寻找离开的作者,我们在保护自己。

  

  这很好,但你为什么不做了。

  

  你说的不对,我一直在做。

  

  所以你口袋中放着的不是毒药,只是止咳药。

  

  我……

  

  你想自杀,为什么。

  

  我没有。

  

  在你的朋友们都还在奋斗时,你已经决定好抛弃他们了。

  

  我没有!我只是想唤起那些治安官的注意,让他们不要再用这只是小事情敷衍过去。

  

  你说谎。

  

  ……是的,我骗了你。我只是很累了,我看不到希望了。明明我们所有人都在呼喊,可是却没人能听到我们的声音。那些肮脏的耗子,堂而皇之的在我家中啃坏我的书笔,我明明让家中注意防备的,可他们说那只是只耗子,不用担心。

  

  所以你失望了。

  

  是的。我觉得黎明来的太慢了,我不再期待天亮了。我为我的朋友们感到悲伤,他们如殉道夫一样为了自己的理想为此走进了沼泽地中,而我已经精疲力尽,只能停下来看着他们走向未知。

  

  这都是借口,你就是认输了,放弃了。

  

  我没有!

  

  你不是在给我解释,你是在说服你自己。你只是想躲起来,让你的朋友独自战斗,你这个逃兵。

  

  我不是……我只是太失望了,只是太失望了。

  

  你以为你的死亡能做出最后的贡献吗,我告诉你,毫无用处。

  

  你死去后会以自杀结尾,治安官甚至都不会出动,报纸也不愿刊登。只有你的朋友会难过。在你的追悼会上,那些耗子们会闻讯赶来,在你的葬礼上饱餐一顿洋洋而去。

  

  三天后,朋友们还会怀念你。三个月后,朋友们偶尔还会说起你。三年后,朋友们也会忘记你。

  

  你腐烂在土地里,变成了一捧泥土。老鼠从你身上打洞而过,最近葬礼太多了,他们吃的更胖数量也更多了。

  

  从此你在世界上的痕迹完全抹去,老鼠还是老鼠,活着城市里。

  

  我说完了,谢谢你听到这,女士。

  

  我不知道你们愿不愿意看到这里,我为你们的行为感到惊讶。

  

  为什么会想到死亡,而且还是因为这种肮脏的事。

  

  我们不需要你殉道,我们只要你活着。

  

  请相信我们依靠我们,我们是朋友。

  

  杀过狗的人,不会害怕杀人。

  

  谋杀你的人,也不会为此内疚。

  

  你的死,只会成为他们炫耀的资本。

  

  并且洋洋得意大势宣扬,变本加厉。

  

  真正会为你难过的,只有你的家人,只有我们。

  

  你的死亡毫无用处,除了让我们难过,除了让我们更加绝望。

  

  我不知道我说的这样有没有用,我真的好担心你们。

  

  我希望这些只是假消息,可是我还是很担心。

  

  小朋友们,女孩们,宝贝们。

  

  夏天还没来呢,新款的裙子我们还没穿上呢。

  

  西瓜也还没成熟,可爱多棒棒冰,烧烤和小龙虾我们还没吃到啊。

  

  冷静一点,你已经这么难过了就让自己休息一下好不好,暂时不要看这些了。

  

  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扛不住了等五分钟好不好,发一条消息,我们马上来陪你。

  

  知道为什么那些作品会那么重要吗,因为她们是一段共同的思想,而创造这些璀璨思想的是我们啊。

  

  只要我们还在一起,这些光就永远不会熄灭。

  

  你不可以成为一个懦夫后退,不可以成为一个逃兵离开我们。

  

  请你留念我们。

  

  不要躲着哭,不要憋着痛苦,对我们说出来,不要担心任何事情,因为我们这样的爱你。

  

  你是个好女孩对吗?

  

  你一直是个好孩子,所以你一定会听话的。

  

  不要让我们担心,不要让我们难过,不要让我们祈祷。

  

  我们随时都愿意听你倾诉。

  

  你一定要记住。

  

  在这世界上,你对我们非常重要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7 )

© 娇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