娇犬

我有好多糖,多等等我,就全部给你。

【古怨别】番外——搞锅燕窝1

  

  燕小乙表情的木讷的擦着手里的弓箭,灵魂慢慢从身体里飘出。

  

  他堂堂世间仅有的九品箭手为什么会落到这种地步,歪?

  

  先是无意间看到了二皇子和侍卫亲热,让他眼痛了好久。

  

  接着就是长公主和太子合谋篡位,太子上位了,长公主被推出来背了锅?

  

  他本来还想给长公主报仇,结果二皇子又拿出长公主才是他屠村仇人的真相。

  

  他确认了事实后亲手杀了那个女人,他发誓追随终生效忠的长公主。

  

  箭离弓后燕小乙就策马离开了,他知道长公主必死无疑。

  

  仇报了恩没了,天下之大,燕小乙竟找不到去处。

  

  漫无目的的走了许久后,想起二皇子的话,燕小乙往边军赶去。

  

  他总是要活下去的,他还要活的好,活的让天上的爹娘为他骄傲。

  

  燕小乙其实并不爱宫中,即使站在最高的屋顶,能看到的地方也只有那么一点。

  

  在没有任何束缚的边境,才会是他最好的去处。

  

  他现在能这样平静的想起从前,不是他心态好,是因为一个人。

  

  视线移到在旁边喋喋不休说了半个时辰的郭宝坤,是因为这个蠢货。

  

  燕小乙刚到边军的时候没人服他,正好他憋着气把手底下那群人下死手揍了一顿,把自己从伍长打到了队长。

  

  他对自己人狠,对敌人更狠,那段时间军队耗箭特别快,敌人也死的格外惨烈。

  

  燕小乙知道手下的人都怕他,他不在意这些。

  

  只有绷紧弓射出箭的那一刻,他心中无刻不在的沸腾的情绪才能平静片刻。

  

  他升到校尉的那天,上面给他分了个监军。

  

  这是自离京后燕小乙第一次见到熟人,太子伴读郭宝坤,公认的蠢货。

  

  燕小乙没准备和他有什么往来,让亲兵安排自己训练去。

  

  他原本以为按照郭宝坤的性格他会闹,结果接下来好几天都平安无事。

  

  燕小乙喊住亲兵:“监军如何?”

  

  “您是说新来的郭监军啊?”亲兵奇怪的回答:“郭监军不是每日和校尉您一起嘛?”

  

  ???

  

  燕小乙疑惑,每日?他从未见过郭宝坤一次啊,难道他是什么隐藏的高手?

  

  想到宫中和郭宝坤见面的那几次,那种从内而外散发出的,无法掩饰的傻气。

  

  绝无这种可能。

  

  第二天燕小乙留了个心眼,果然在一群士兵里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。

  

  郭宝坤混在伙夫里,用一种让燕小乙起鸡皮疙瘩的眼神悄悄的望着他。

  

  燕小乙后悔了,他宁愿自己没有注意到,一整天背后都如芒在刺。

  

  自从发现了郭宝坤后,之后的日子他简直无处不在。

  

  训练,他混在守军里悄悄的看着。

  

  吃饭,他混在伙夫里悄悄的看着。

  

  出战,他躲在马棚里悄悄的看着。

  

  洗浴,他躲在树后面悄悄的看着。

  

  出恭,他躲在……

  

  忘带手纸的燕小乙的着隔板下伸过来的那卷手纸,绷紧的那根筋,砰的一声,断了。

  

  “燕小乙,你要干嘛,你放开我!”被抓着领子跌跌撞撞往马棚拽的郭宝坤费力挣扎:“不要用你出恭后没洗的手碰我的脸!”

  

  拽着领子难免会碰到脸的燕小乙更气了,故意用另一只手把他嘴捂住。

  

  然后他清晰的听到了一群吸气声,看懂周围士兵表情的燕小乙感到了冒犯,这些人在想个啥呢?

  

  郭宝坤?

  

  侮辱他的品味!

  

  把手里的人扔上马,燕小乙翻身上马带着人往小树林跑去。

  

  “燕~燕小乙,我要吐~吐了。”郭宝坤哪受过这种苦,胡乱抓住燕小乙的小腿,想要撑起身子。

  

  郭宝坤摸上来那刻,燕小乙腿上的肌肉僵硬的像石头一样,他头皮都要炸了。

  

  已知,太子是断袖,太子的哥哥是断袖,太子的侍卫是断袖,太子的伴读也是断袖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  

  因为二殿下留下巨大的心里阴影,直男小乙怀疑合理,郭宝坤也是个断袖。

  

  他就是在馋我的身子!

  

  当时燕小乙就想把他扔下马了,随便找了个小树林钻进去,把郭宝坤往草丛上一扔,像个被占了便宜的黄花闺女就差抱胸了。

  

  “燕小乙,你到底怎么了?”即使被摔的半天都没站起来,郭宝坤也只是扶着腰坐起来疑惑他为什么这么做,而不是生气。

  

  这和燕小乙了解的不合,按他了解郭宝坤早该跳起来骂他了。

  

  这样一来,更验证了郭宝坤馋他的想法。

  

  “你先别说话。”燕小乙活动手腕走过去。

  

  “?”

  

  燕小乙看了他,伸出手:“胳膊抬起来。”

  

  郭宝坤不解还是听话的抬起来胳膊,让燕小乙把他腰封解了下来。

  

  “张嘴。”

  

  郭宝坤还在疑惑为什么要把腰封塞进他嘴里,接着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阵毒打。

  

  该死的断袖!

  

  该死的太子!

  

  美人计就弄个这么个东西来,看不起他燕小乙啊!

  

  他是个箭手,眼神好得很!

  

  捂着被打胖的脸,郭宝坤躲在树后面委屈的说:“你不打我我就出来。”

  

  燕小乙盘腿坐在地上冷冷的扫他一眼,郭宝坤委委屈屈的走出来,龇牙咧嘴的蹲在他对面。

  

  “太子派你来的?”

  

  “是啊。”

  

  郭宝坤睁着自己变成缝的大外双不知道他怎么生气了,疑迟的从袖里掏出荷包,打开递给燕小乙。

  

  一股西瓜的甜味传来,燕小乙低头,荷包里是一颗颗红色的糖。

  

  “这是西瓜糖,陛下说你喜欢吃。”郭宝坤本想笑一笑,扯到脸上的伤口就变成龇牙咧嘴了。

  

  陛下?他都忘了李承乾已经登基了。

  

  “特意给我准备的?”燕小乙看着这一包糖,他的确喜欢。

  

  “是啊,我那还有好多。”见燕小乙喜欢,郭宝坤脸上终于讨好了燕小乙的喜悦太直白了。

  

  “你们都是这样做的?”

  

  燕小乙突然理解谢必安和宫典的选择了,对他们这样的人来说,有个人记得你的喜好,放下身份进行讨好,真的很难不心动。

  

  就像他,手上都不自觉放轻了力道,打的没有刚才凶了。

  

  他们是绝对没有可能的,看在糖的份上,燕小乙慈悲的把他打清醒。

  

  我这么高贵,你不配。

  

  “哎呀!”

  

  “哎呀呀!”

  

  一把抢走糖,燕小乙冷酷的站起来走了,糖真好吃。

  

  又被打了一顿的郭宝坤捧着变大的头真的要哭了,连吃带拿的,嘴和手都不软。

  

  他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啊,想到陛下的嘱托,他忍了。

  

  这是陛下给他的任务,他不能搞砸了。

  

  但是真的好痛啊,呜~

  

  “还不过来。”马上的燕小乙不耐烦的说。

  

  “来了。”郭宝坤吸吸鼻子跑过去,因为只能看到条缝差点撞到树上。

  

  燕小乙只好策马跑过去把他捞上马,肚子卡在马背上的郭宝坤再次抗议:“能不能让我坐着。”

  

  “你想坐前面还是后面?”

  

  郭宝坤听见燕小乙话后连忙说:“都行,都行。”

  

  “你不行。”燕小乙残忍的打破他的希望,那个画面,他的脑子拒绝想像。

  

  一回到军营,郭宝坤马上手脚软的像面条一样从马背上嗦下来,跑到角落里哇的吐出来。

  

  当天,监军被校尉暴揍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军营。

  

  为此,燕小乙还被上职点名批评。

  

  “燕校尉,郭监军好歹也是礼部尚书之子。不管他做什么了,你都要冷静一点。”

  

  “打哪都行,你别打脸啊。”

  

  上职指着人群中独自美丽的郭宝坤苦口婆心的指教导:“下次捡看不到的地方打,别打脸。”

  

  一个头肿成两个大,想忽视都难。

  

  燕小乙在边境呆了这么久,上职也摸清他的性格了,只要别人不惹他燕小乙也不会去主动惹事。

  

  郭宝坤被燕小乙打了,那肯定是郭宝坤做错了。

  

  燕小乙:倒也不必。

  

  “他什么都没做。”

  

  “啊?”上职没听懂。

  

  “我说他什么做,我就是单纯的想打他。”燕小乙不屑说谎,郭宝坤什么都没做,他也不会为此污蔑他。

  

  “他得罪你了?”上职沉默一会问。

  

  “没,他还给我送糖了。”

  

  “他家得罪你了?”

  

  “也没有。”以前因为都是长公主的人,处的还行。

  

  “所以你就是手贱?”上职实在找不出借口了。

  

  “嗯。”他总不能说郭宝坤是陛下派来勾引他的吧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就在这个沉默的当口,他们听到了帐外传来的声音。

  

  “郭监军,你怎么被打成这样了。”说话的士兵是郭家的人,看到郭宝坤被打的变了一个人,吓了一跳。

  

  “没事,没事。”郭宝坤嘴巴张不开,说话都是含糊的。

  

  “燕校尉太过分了,明知道您不会武功,还下那么重的手。”

  

  他们公子再欠,也不能把人打变形啊,意思意思就行了嘛。

  

  “不怪他。”就燕小乙那个身世,是真的惨。

  

  父母双全家中受宠的郭宝坤想到自己还长燕小乙几岁,燕小乙已经那么惨了,算了算了他不怪他。

  

  换成他,杀人的心都有了。只是打个人,燕小乙已经很克制了。

  

  “可是他把您打成了这样啊?他只是个校尉,您可是尚书之子。”他家公子被打傻了不成。

  

  “你别那样说他。”郭宝坤表示反对:“燕小乙是靠自己走到现在的,和我又不一样。”

  

  他家公子这个样子……好狗哦。

  

  “公子,你是为了燕小乙来的?”一个想法突然窜出来。

  

  “是啊。”陛下让他监视燕小乙,说服他对陛下献上忠心。

  

  士兵懂了,他欲言又止的看着郭宝坤,不知道怎么劝他停止这个妄想。

  

  燕小乙?公子,您真的不配。

  

  他说不出昧良心的话,好着急。

  

  “行了,我没事了,你走吧。”郭宝坤绕开他。

  

  “公子你去哪?”

  

  “燕小乙喜欢我带的糖,我给他多送一点来。”

  

  士兵摇摇头离开,他们公子真的太痴情了,好感动,希望下次燕校尉打公子时能轻点。

  

  士兵真诚祈祷。

  

  在帐篷里听完全部的两人:……

  

  上职语重心长的说:“燕啊,咱可长点心吧。”

  

  听完后上职都觉得燕小乙太变态了,人家千里迢迢从京中跟到边境来,不喜欢就不喜欢嘛,一片痴心被打成这样,他手底下不能有这种人渣。

  

  燕小乙心情也很复杂,没想到郭宝坤对他的感情已经这么深了。

  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

  打还是要打的,只要郭宝坤还敢肖想他。

  

  下次不打脸了,捡肉多的地方打。

  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

  我嗑的CP越发的冷了,没人嗑我也要创造嗑点。

  

  直男攻X直男受。

  

  家暴组。

  

  守护世界上最好的坤坤!

  

  随便为我们小乙辩解一句。

  

  燕小乙:我不是太监,我直男!

  

  投票出来了,下一篇必泽写经常请吃饭的漂亮二姐姐。

  

  等我夜观星象算个黄道吉日再开始更新。

评论 ( 73 )
热度 ( 17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娇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